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中华国风文学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1722|回复: 7

黛玉初入贾府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1-10-16 23:16:1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别扬州
椿萱园内春何浅?雨骤风横乳燕飞。
望里皇城山隔水,髻年客梦认谁依?

初入贾府
紫玉难雕旧日林,朱栏围翠绝乡音。
堪怜最是扬州月,空照慈门夜夜心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10-17 08:23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望里皇城山隔水,髻年客梦认谁依?
堪怜最是扬州月,空照慈门夜夜心。
别时有对即来的忐忑,初入贾府却是满怀的思念与惆怅,端地让人怜
欣赏颦儿两首好绝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0-18 21:46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黛影,问好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10-19 20:28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闻黛玉妹妹入贾府,奴家三步并作两步行,人道是未见其人,先闻其声:“我来迟了,不曾迎接远客”

未睨其影已闻声,玉佩叮当碎步行。妮子若非知进退,老娘自是转阴晴。
看多凤眼成三角,恨少同心话五更。烦恼皆因长论短,何关我我复卿卿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10-19 20:29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???天下真有这样标致的人物,我今儿才算见了!况且这通身的气派,竟不象老祖宗的外孙女儿,竟是个嫡亲的孙女,怨不得老祖宗天天口头心头一时不忘。只可怜我这妹妹这样命苦,怎么姑妈偏就去世了!???:“正是呢!我一见了妹妹,一心都在他身上,又是欢喜又是伤心,竟忘记了老祖宗。该打,该打。”???妹妹几岁了?可也上过学?现吃什么药?在这里不要想家,想要什么吃的、什么玩的,只管告诉我;丫头老婆们不好了,也只管告诉我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10-19 22:09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专业围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11-5 02:30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问好阿玉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11-5 20:57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呵呵,俺也来偷看一眼美女哦。

未睨其影已闻声,玉佩叮当碎步行。妮子若非知进退,老娘自是转阴晴。
看多凤眼成三角,恨少同心话五更。烦恼皆因长论短,何关我我复卿卿。

哈哈,这凤辣子果然名不虚传哦!只是凤姐天天日理万机,啥时候学得写诗俺怎么不知道啊,而且写得这么老道哦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小黑屋|手机版|中华国风文学论坛 ( 京ICP备19001385号 )

豫公网安备 41081102000019号

GMT+8, 2022-5-20 19:49 , Processed in 0.048530 second(s), 7 queries , Fil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